梦回千寻

什么都喜欢
什么都讨厌

【梦间集】休息室

乌咕隆咚:

*hp设定


*前文 寻梦与刀与霍格沃茨


*谢谢大家的回答,我突然醒悟,当然我想怎么写就怎么写啊,篇幅管那么多干嘛。








>


众多三花都去了赫奇帕奇,毕竟看起来都人畜无害,还比较容易死【不】




獾群的手掌都拍麻了。又要被隔壁的蛇狮鹰嘲笑一波专门收他们不要的。獾院表示心好累。




>


为什么性格沉静够稳的倚天会去格兰芬多?




因为他以为屠龙铁定会被分到狮院……




而哪怕性格不符,分院帽也会根据你强烈的意愿进行分配。




最后还只能违心地冷着一张脸说:“不在同一学院自是最好,省得天天扰我。”




太惨了。






>


紫薇是下决定最快最坚定的学生。




板凳都没坐热,“我要去实力最强的学院。”他直截了当说道。




“霍格沃茨没有最强的学院,”耳边响起嘹亮的声音,那来自分院帽,“嗯……让我看看,你足够坚定,也有才华,噢,看来你对自己的力量十分自信,有野心——却也不坏。哇哦你竟然敢把你的蛇放养在禁林里?别惊讶,没有任何东西能躲得过我的火眼金睛。敢于打破规矩,有意思……嗯,该去哪呢?你拥有别人难以匹及的天赋,斯莱特林的圆滑可以助你成功,格兰芬多的勇气将会引领你走得更远。”




“格兰芬多。”紫薇骄傲地扬起下巴,“我绝不依靠他人。”




“你肯定?在斯莱特林你可能会交上志同道合的朋友,不改变主意?真的?好,既然你下定决心——”




“格兰芬多!”分院帽高声宣布。




然后在蛇群们的议论纷纷以及最左边的欢呼喝彩中,小蛇彬彬有礼地起身,昂首阔步,投身于闹哄哄的狮子群。






从那以后的每天,紫薇都想借助时间转换器回到过去阿瓦达自己。






>


新生纷纷落座后,总算迎来万众期待的吃饭时刻。




紫薇拿起叉子,异国食物琳琅满目种类多样,有蒸土豆烤土豆土豆泥土豆丝厚薄土豆切片,而且都不削皮,肉类卖相不怎么好,黑糊糊的牛排,上面还淋浇一坨奶油借此掩盖它的不堪,饭桌上的鱼以一副生无可恋的样子盯着他,他与鱼饱含深情的目光地对视几秒,迟迟没下手。




旁边的绿竹可没他那么讲究,他见紫薇纠结万分的样子,“我跟你说我帮里的九袋长老说这边的食物可好吃啦”他边兴奋地嚷嚷边满怀期待地叉住汉堡肉咬一口。




三秒后,“兄弟,麻烦给我杯水。”他安静地对紫薇说,得了,现在他的表情和那条鱼一模一样。




紫薇忽然深感认识一位赫奇帕奇朋友任务之重。






>


格兰芬多的长桌上坐着学院幽灵,差点没头的尼克,他穿着旧世纪的铠甲,皱领上的头颅看上去完整无缺,实际内里仅有一点点皮连着脖颈,据说生前被麻瓜抓住送上断头台,刽子手用一把钝巨斧砍了四十多下都没有断。




幽灵坐在紫薇旁边,紫薇对这样的座位安排不太满意,他只想安安静静吃个饭。尼克喜欢把头拉下吓唬小狮子,其他人都目瞪口呆,唯独紫薇面无表情,他无趣地把头弹回脖子上,又见紫薇半天没动筷,“你不吃吗?这些食物看起来不错啊。”




“辟谷。”紫薇冷淡地回答。




“那滋味一定很不好受,我已经几百年没吃过东西了,最后一次吃的还是硬邦邦的法棍,”他难过地说道,“小气的麻瓜,上断头台前只肯给我一根面包,为的还是塞住我乱叫的嘴巴。”




“原来你就是那个差点没头的尼克!”一旁的绿竹插话道。




“请叫我敏西的尼古拉斯爵士,我比较喜欢你们那么叫我。”他说。




“敏西的尼古拉斯爵士,”绿竹换上尊敬的称呼,尼克显得很高兴,绿竹紧接好奇地问道:“你为什么会被人砍头?”




“麻瓜的错!”他生气地说,看来并不想回答这个问题,“好了,听着,新同学们,学院杯我们与斯莱特林连续几年交替夺冠,目前三比三持平,可不能让斯莱特林夺去属于我们的风头!血人巴罗——斯莱特林的幽灵,是时候灭灭他的威风。”




“为什么我们要针对斯莱特林?”绿竹不解,他朝斯莱特林那桌看去,个个衣冠整洁,用餐的仪态也斯文有礼,唯有一个幽灵格格不入,他睁着空洞的眼睛,沾满血斑的长袍拖到地上,形容枯槁——显然是血人巴罗,他旁边坐着一位女孩,她正举着筷子大快朵颐——霍格沃茨暂时没有中国专用的餐具,那似乎是她特意带来的。




突然筷子顶端闪过一道细微的光亮,把碗碟都炸出一道深深的裂痕,她神色窘迫,绿竹不由笑出声,看来这个人将筷子拿错成魔杖。她猛地抬头,向四周望了望,绿竹赶紧收回目光。




女孩见没人注意到角落的异动,这才默默收起魔杖,装作吃饱的样子。




尼克还在喋喋不休,绿竹因这多望的几眼,随口反驳道:“我倒觉得他们不坏,斯莱特林女孩不是挺好吗?”




“噢,女人!”尼克显得局促起来,他就是因为求爱不成才暴露自己巫师的身份,“你迟早会因为她吃苦头!”








>


格兰芬多城堡入口的画像是一位穿着粉色丝裙的胖女人。业余爱好唱歌。还特别难听,不止一次被方圆几十米内的画像偷偷抱怨。




紫薇耿直,评价句难听,过后好几次报口令都不给进,等到其他狮子才一并放行。低声下气地道歉后才恢复正常,只得天天忍受凄厉的女高音。




听说隔壁斯莱特林休息室入口仅仅是地下室石墙上一堵门,高贵冷艳地扔一句口令就能进去,好气。




紫薇有魄力也有韧劲,一路忍到学会无声无息,宵禁时溜出去朝呼呼大睡的胖夫人扔句加强版咒语。




一转身就迎上格兰芬多级长惊诧的目光。




第一次干坏事就被人逮住。紫薇力持镇静,思考该给个目击证人昏昏倒地,还是直接一记手刀。




不料对方喜不自胜,“恭喜你成为一名格兰芬多!”刻意压低的声音也掩盖不住他话语里的兴奋,“现在你距离真正的格兰芬多仅差最后一步。”




“是什么?”紫薇不由问道。




“找一个斯莱特林替罪羊。”他幽默地说道,然后从长袍里掏出一个银绿色的吊饰,果断往画像扔去。




“………………”




不过,那也是紫薇破天荒头一次觉得,这个学院还不赖。








>


拉文克劳的公共休息室位于拉文克劳塔的顶端,青铜鹰环被施了魔法,要进入必须回答它的问题,提问大都深奥难懂,别说其他学院的蠢瓜,就连智慧如拉文克劳也经常答不上,出现二十多个人站在门口思考答案的景象也不足为奇。




 鹰环问屠龙:“世界是什么形状?”




这个简单,“天圆地方,无穷无尽。”屠龙答道。




“答案错误。”




“天竟然不是圆的?!”屠龙震惊无比,一副天要塌地要陷的表情。




一旁的拉文克劳反而不解这位新同学的大惊小怪,“天当然不是圆的,”他理所当然地答道,“世界是一个不停旋转的圆球体,我们生活在一个球体上。”




这次门开了。




那之后的好多日屠龙都陷入世界观一次次被推翻的恐惧中。






当然鹰环也不总板着正经的模样。




有一次屠龙带倚天进休息室,屠龙伸手敲了敲光滑的木板,鹰嘴立即张开,用一个严肃正直的声音问道:




“他是你男朋友?”




“…………不是。”




“我们是一生交锋的对手。”倚天淡定地补充。




又有一天带圣火来拜访。




“他也是你男朋友?”




“…………不是。”




“当然,”圣火笑眯眯地符合,“我和屠龙小弟是比恋人还要亲密的关系~”




“闭嘴。”




凑巧碰上三人齐聚。




“你到底有几个男朋友?”




“………………”




>


不同于拉文克劳与格兰芬多在塔楼高层饱受刮风下雨——尽管他们坚持宣称享受阳光与蓝天的时刻更多(在英国,你说真的?)——在一众斯莱特林眼里,他们的休息室高端大气上档次,天然湖底海景房。




什么?在阴暗潮湿的地下室?里面还放着头盖骨?太阴森?




好笑。蛇院又不是隔壁那群爱耀武扬威的自大狂,搞什么大红大金的配色,俗。




因为在湖底,透过窗户的光都是绿色的,虽说暖炉一年四季都烧着火,曦月仍深深感到身为一个阳属性的悲哀,怪不得斯莱特林一个两个面色惨白一副营养不良的反派样。黑湖深处冷飕飕的,天天挥魔杖关节痛,衣服不施烘干咒也很难干。




当初分院帽沉吟着告诉他:“让我想想……我在你身上看到了矛盾,很困难,非常困难。过分的热情,狡猾精明,天赋还不错。格兰芬多还是斯莱特林?不不不,像你这样的人,无论在哪里都会风生水起。赫奇帕奇?和你的小情人一起?——想选有趣的?在斯莱特林眼里,一个进入斯莱特林的格兰芬多是比任何一个格兰芬多都要恐怖的存在,那好,斯莱特林!”




被分院帽摆了一道,自己选的学院,跪着都要修下去(……)。




有时活动累了,便看看海底世界,窗外是幽暗深沉的湖水,偶尔能瞥见相貌磕碜的人鱼。巨型乌贼悠悠滑过,巨大的触手吸附在玻璃上。




曦月沉思良久,最后决定晚餐吃烤鱿鱼。






尽管斯莱特林休息室面积最大,娱乐活动却不多,曦月经常坐在真皮沙发上和斯莱特林们下巫师棋。总有不知天高地厚的想来挑衅他,然后被杀得铩羽而归。




“将军。”咔嚓一下,黑国王被白骑士的剑毫不留情地削下脑袋,曦月望向对面脸色一阵青一阵白的小蛇——她已经十连败,黑士兵也不给面子地叫嚷起来,斥责她一塌糊涂的技术。曦月敲敲棋盘,让这些小玩意噤声归位,他拆开一包巧克力蛙,“下这么久,吃点甜食补充脑力?”话音未落,里面的蛙蓄力一蹦而起,稳稳跳到对面女孩的脸上。




女孩捂脸,发出一声凄厉的尖叫,“曦月!你个混蛋!”




“抱歉抱歉,没注意让它逃走了,”曦月转而从怀里掏出一个新玩意,“情花的果实,要不要尝尝,寻梦?”






>


斯莱特林休息室明令禁止其他学院的人进入,是以大部分情况曦月去找孤剑,赫奇帕奇的公共休息室与厨房在同一走廊上,不仅位置难找,还是唯一一个设置排斥外来潜入者魔法的,需要找到固定的酒桶,以创始人“赫尔加·赫奇帕奇”的节奏敲对才准予进入。




一开始曦月去找孤剑,节奏总敲错,被浇好多次醋,每次回去总被某人嘲笑身上飘着一股浓浓的醋味。




孤剑见状,心想不能浪费,索性每次晤面带上一盘素饺。






若问起哪处最温暖明媚,非赫奇帕奇的休息室莫属,金色的阳光透过窗台照进,木凳上摆置着几个松软的棉垫,姿态各异的绿植被安置在各个角落,火炉滋滋作响,内室飘散着食物和花草的柔软味道。




孤剑来后,栽种多一盆情花悬挂在顶端的横梁,还特意写上危险勿碰的警示语,但这拦不住其他学院的好奇心(其中以格兰芬多最手贱),隔三差五被校医玉萧召唤去解毒,后来只得在旁边种多几盆断肠草。




休息室就在厨房隔壁,经常有人顺夜宵。院长挺忧愁,已经出现好几个圆滚滚的小獾连过道都钻不进去了。




某日,曦月摸着下巴来回打量好友的身形,狐疑地问:“孤剑,你是不是重了?”




孤剑沉默一分钟,“没有。”他冷漠地说,然后咬一大口南瓜馅饼。




曦月却突然蹲下身伸出手,将他一把横空抱起,但下一瞬孤剑反应更敏捷地跳下,“胡闹。”他训斥道。




“果然重了。”曦月似笑非笑,“我都抱不起你了。”




“………………”




孤剑把剩下的南瓜馅饼径直塞往曦月嘴里,“给你。”




曦月就着他的手咬住,含糊说道:“突然对我这么好?”




良久,“你瘦了。”孤剑轻声说。








>


《魔法历史》是唯一一门由鬼魂来教授的学科。最近为了加深国际交流,不仅有英国的鬼,还特意请来中原的。




看见昔日仇人魍魉站在讲台上,一本正经地授课,控诉中国巫师泯灭人性惨无人道,还不能打他。




神兵们心情复杂,屠龙表示他的大刀饥渴难耐。






>


大家普遍喜欢上黑魔法防御课,理由无他,可以学习呼神护卫召唤自己的守护神,酷炫。




英国巫师异常羡慕嫉妒恨,因为中原地大物博,召唤出麒麟火龙等神兽完全不是稀罕事。不像他们都是些麋鹿猫狗之流。




白扇的守护神是一条漂亮的锦鲤,还是七彩的。


大家扎堆找他许愿。




绿竹召唤出一只见啥吞啥的凶残饕餮。


众人大惊,“大概因为我一直在想吃的吧。”绿竹不好意思地笑笑。


“我怀疑你是一个赫奇帕奇。”格兰芬多伙伴们幽幽地说。




>


守护神可不会那么容易成形,天赋异禀仅有寥寥几个,所有人都在忙着和魔杖顶端若隐若现的银光作斗争。




银色的饕餮敏捷地于半空跑动,拖拽出一条长长的闪亮的轨道,最后化为点点碎片。绿竹顺着它消失的方向望去,又一次看到之前在大礼堂里见到的那个女孩。




她站在不起眼的角落里,脖颈围着银绿相间的围巾——斯莱特林的标志——巫师袍的两根长丝带系着一个样式十分复杂的结扣——霍格沃茨的巫师袍是这样的吗?——她举起魔杖,却也不念咒语,就拿着装装样子,磨磨蹭蹭不想召唤。




这很有意思,绿竹立马凑过去打招呼道:“嘿,你好!”




女孩吓一跳,“你好。”她局促地点头,似乎对格兰芬多突如其来的热情有点不知所措。




“需要我教你吗?”绿竹说明来意,“我看你,呃,在这练习很久。”他说得很真诚,笑得也很真诚,声音带着面包脆皮的焦香,格兰芬多总有一种让人心动的感染力。




“谢谢你的好意,”女孩客气地回绝,“但我并不需要别人帮我。”




绿竹却误以为他冒犯到一位斯莱特林的自尊,“因为我是格兰芬多?”




女孩怔愣一下,“你过来点。”她朝绿竹挥挥手,然后踮起脚凑到他耳边。




“艹你妈。”她小声对绿竹说。




“你干嘛突然骂人?!”




“我说我的守护神是草泥马,”女孩急了,大声说道,“是草、泥、马,不是艹、你、妈——”




大家的视线齐刷刷看过来,目光钦佩,来自美国的巫师就是不一样,直爽开放,从不故作姿态。




“公然讲脏话,斯莱特林扣十分!”




这次她真的破口大骂了。




绿竹有点内疚,“我叫绿竹,你是?”




“寻梦,来自美国伊法魔尼的猫豹学院,来霍格沃茨交流学习,暂时住在斯莱特林。”她一口气说道,仿佛见到每个人都要强调自己只是临时屈就于霍格沃茨,斯莱特林多委屈她似的。




“你父母都是麻瓜吗?”绿竹皱眉,“奇怪,我从没听说过有魔法资质的人叫寻梦啊。”巫师都是万里挑一,人数稀少,中原现今左右也不过五十多人,绿竹身为丐帮帮主,消息最灵通,识便天下人,却从未听说过寻梦这号人物,简直就像凭空从石头里蹦出来的。




寻梦脸色一变,她没料到这种隔山跨海的地方还会遇到一个知根知底的,“嘘——”她紧张地拉长声音,“你可别告诉其他人,这是个假名。”




“假名?为什么不用你原本的名字?”




寻梦严肃地看了他一眼,说:“我之前出事故失忆了,暂时想不起来是谁,茅山学院修炼的魔法也全丢了,中原很危险,我怀疑有刁民想害我。就暂时换名去伊法魔尼,重头学起。”




闻言绿竹同情万分,“我可以帮你,”他郑重地承诺,“我是丐帮帮主,到时写信回去让弟子们问问。你有什么明显的记忆吗?”




“那真是太好啦!”寻梦开心地说,露出了顽皮的笑容,“其实我隐约觉得我以前是一个很厉害的巫师,原本想起无剑的名字,听说她巫师水平最高,够威风凛凛,何况隔着一片大洋正主也抓不到我冒充,但后来想想,我什么都不会,丢了我们中原巫师的脸面就不好了。”




“………………”






—— THE END ——




这文你可以说它有情节,也可以说它没有情节。




在这详细解释下各人的分院安排吧。不是一时心血来潮,有些是根据性格,有些是阴差阳错,不过全都是我再三考虑过决定的。那些特质明显的先略过不提。




绿竹本来想安排他去赫奇帕奇,但我认为他比起表面这些,本质上更是一位领导者,也理应是一位领导者,在吃货这个身份之前,他更是统领万人的丐帮帮主啊。




寻梦并不固定斯莱特林,她属于伊法魔尼的猫豹学院,作为交流生实际每个学院轮替,也正因更换频繁所以对于伊法魔尼的认同感与归属感才特别强烈。




孤剑为什么会去赫奇帕奇,他外冷心热,没有野心,对学术不感兴趣,去斯莱特林会被锐利的刺扎伤,又与格兰芬多鲁莽的热情格格不入,唯有赫奇帕奇包容万物,善良温暖,与世无争。


闲来没事种种情花茶,宣传情花文化也挺好。


重申下,赫奇帕奇绝对不是平庸之流,我魂牵梦绕的Newt学长也在里面T T,相反,在危险来临时,他们比其他学院都要勇敢无畏。




而安排屠龙去拉文克劳,想将他刻意隐藏的另一面毫无保留释放出来,喜欢读书,但又不好意思对外人说自己喜欢读书。进入鹰院后,读书也成为一件理所当然、无须欲盖弥彰的事。




紫薇,其实我挺喜欢他,虽然文里从没有安排西皮给他,好歹游戏也契合度第二,所以说多一点吧。




他在哪个院校毫无疑问力量都会变强,真正需要的反而是心灵上的指引。斯莱特林都是精致的利己主义者,他是一个很冷的人,他的冷,不同于孤剑的冷淡,与灵蛇的冷漠更大相径庭,他是冷傲。




这样的人,性格的确适合斯莱特林不错,但这样他仍旧是一个人。他还是一样孤独,永远不会有任何改变。


所以我安排一出意外,单靠一个人非常难走进他的心(,所谓的情啊爱啊对于他都是可摒弃的身外物。若一群人呢?一群真心以待、不问你过去也不问你未来、无条件信任你的伙伴呢?




格兰芬多有一个非常明显的特点,感染力特别强,还护短。他一旦进入格兰芬多,个性不合的矛盾又会闹出种种笑话与无奈。在狮子们的欢乐闹腾下,看到那样的场面,偶尔也会露出发自内心的笑容。




我倒不说他改变他的性格,只是希望能看到,终有一天格兰芬多能成为紫薇的归属。他可以一字一句坚定地说自己是格兰芬多。语气骄傲而自豪。




正如分院帽所说,斯莱特林的圆滑可以助你成功,格兰芬多的勇气将会引领你走得更远。






p.s.打THE END的意思是:


虽然这文看起来没完结,但迄今为止写梦间集同人全看心情没给自己硬性要求。所以直到我真正开始打字之前,都不知道还会不会有后续。


俗称薛定谔的END。


坑比较多我也有其他更想写的同人在赶,有人想继续看的话,我再努力推自己一把orz……



评论

热度(69)